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心情]美的體現





以上圖片為柯錫杰大師作品「瀚海」



「美可以體現神的存在
神所創造之一切是如此之美
極為精細準確而生生不息
用美來體現神的存在是至高的藝術」

以上這段話是莉西重讀柯錫杰大師『心的視界』的心得
幾年前買下這本書看過
很佩服大師但並沒有特別的想法
最近重看
 
我的想法不同了
心不同了
 
對於書中『瀚海』一幅攝影作品呈現出沙漠的細緻
呈現出一點一點的小細沙成為數大的美
呈現出神對於這一切的運作
心裡產生了佩服與恭敬的心意
而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對於大自然應該有如大師拍下這幅作品的心境
對於造物主佩服的五體投地
尊重一切
喜愛一切
 
 
我們人這麼的小就像這細沙一樣
能做的比起這宇宙來說很小也很少
但是如果可以
更尊重其他人
更尊重大自然
更敬重造物主的偉大
不去破壞
與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感受會令人更快樂

做攝影是出於一種原始的本能想去做
一路以來並沒有特別堅持
只是順從心意從事自已有熱情想做的事
如果有一天我眼睛看不清楚了
手不能按快門了
腳不能走了
我也會放下並接受
我相信那也是神最好的安排
必定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等著我
而目前活在當下的同時我就持續做著攝影
感謝著擁有這份小小的才華繼續前進


曾經我想過的所做的事
對於這世界能有什麼貢獻呢
有位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解開了我的疑問

這世界上也需要美的事物
神就是真。善。美
 
她的話令我感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